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水机   评测   碧云泉   3M   水质  

中美净水设备大PK 碧云泉&3M净水机对比评测(8)

2015-01-07 0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知根知底 滤芯拆解大比拼

  前面对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及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的品质进行了全方位对比及测试,结果显示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品质明显优于3M净水机所制净水品质。相信很多人都有强烈的求知欲,这两款净水机是如何实现水质净化的呢?接下来我们就通过破坏性拆解这两款净水机的滤芯来为大家揭开它们的秘密。

39

滤芯拆解

40

滤芯拆解过程

41

碧云泉净水机滤芯

  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共有四级滤芯,分别是前置微滤滤芯、活性炭棒滤芯、活性炭净水滤芯以及RO反渗透滤芯。

44

碧云泉净水机前置微滤滤芯

  该级滤芯的主要组成部分是高密度PP棉,通过物理方式有效拦截水中泥沙、铁锈、胶体,起到水源的初级过滤作用保护RO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

45

碧云泉净水机活性炭棒滤芯

  该级滤芯采用美国高聚合技术制造而成,通过物理方式有效吸附水质余氯、有机物、异味等。该机滤芯的用料非常扎实,确保该级滤芯在有效寿命内持久保持最大吸附能力。

47

碧云泉净水机RO反渗透滤芯

  该级滤芯采用美国GERO反渗透滤膜,孔径仅有0.1纳米,能全面拦截余氯、有机物、细菌、钙、镁离子等重金属有害物质。这一级滤芯用材为全球最高端材料,技术同样为全球最尖端技术,前面我们看到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品质非常出色其中这一级滤芯的作用最为重要。

46

碧云泉净水机活性炭净水滤芯

  该级滤芯采用椰壳活性炭纤维,通过日本最新成型技术生产,即能抑制微生物繁殖,又能快速去除异味,优化口感,使净水更纯净甘甜。

49

3M净水机滤芯

  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有两级滤芯分别是复合过滤滤芯和软水滤芯。

50

3M净水机复合过滤滤芯

  该级滤芯有高精度表面过滤膜及活性炭组成,可滤除余氯、细菌、铁锈、泥沙等污染物,不过这种复合型设计,在使用上会增大用户的使用成本,如果滤芯的一部分出现了问题,消费者需更换整个滤芯,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51

3M净水机软水滤芯

  该级滤芯的主要材料为离子交换树脂即图中黄色细小颗粒物,用钠离子去交换原水中的钙、镁离子,以达到软化水的作用,属于化学置换,其所制净水的含盐量也会较高。此外,离子交换树脂的寿命也比较短,使用一段时间后软水效果将下降,对于重金属离子该机无法实现有效滤除。

  以上是通过破坏性拆解对这两款净水机滤芯向大家所做的详细展示,通过滤芯拆解及介绍这两台净水机所制水水质差别的根本原因也找到了。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