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水机   评测   碧云泉   3M   水质  

中美净水设备大PK 碧云泉&3M净水机对比评测(4)

2015-01-07 0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让茶叶告诉你哪个是好水

  中国人素有饮茶的习惯,在长期的饮茶历史中,人们积累了很多关于冲泡茶叶的经验。中国的茶道讲究“清、敬、怡、真”,一杯茶的品质和境界,不仅取决于茶叶本身更依赖于水的冲泡。茶叶对水的品质极为挑剔,只有高品质的水才能泡出“清、敬、怡、真”的茶水,不同的水在相同的条件下泡相同的茶叶,茶汤会有很大的差别。

  为通过茶叶甄别水的品质,我们使用自来水(净水机所用水源)、3M净水机所制净水以及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在相同条件下分别冲泡黑枸杞、普洱茶、铁观音及茉莉花茶,对比茶汤品相,找出具备“清、敬、怡、真”的好茶。

10

黑枸杞茶汤对比

  可以看出在相同条件下使用自来水、3M净水机所制净水及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所泡的黑枸杞茶汤有非常明显的差别,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冲泡的黑枸杞茶汤呈黑枸杞本身的紫色,且茶汤清澈、透亮,细看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冲泡的黑枸杞茶汤犹如一幅幽美的山水画,这正是茶“清、敬、怡、真”的最高境界。3M净水机所制净水冲泡的黑枸杞茶汤虽呈蓝色,但是茶汤还算清澈、透亮虽然达不到“清、敬、怡、真”的境界,但是相比自来水冲泡黑枸杞浓重浑浊的蓝绿色茶汤要好许多。

11

普洱茶茶汤对比

  同样的茶杯等量的普洱茶(特级普洱)同样的水温,三种不同的水所泡茶汤各有千秋。自来水所泡茶汤浓重浑浊,这数千元一斤的上好普洱算是糟蹋了;3M净水机所制净水所泡茶汤品相略好于自来水所泡茶汤,但是也有愧于这古树名山特级普洱啊;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所泡茶汤清澈透亮、有光泽、有活力,只有这样的水和这名山古树所产的特级普洱才是完美的结合。

铁观音茶汤对比

铁观音茶汤对比

茉莉花茶茶汤对比

茉莉花茶茶汤对比

  铁观音和茉莉花最为普遍的两种茶叶,相同条件下使用三种不同的水冲泡这两种茶叶,茶汤所呈现的品相差别很大,可以看出使用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冲泡的铁观音和茉莉花茶汤都清澈透亮;3M净水机所制净水冲泡的茶汤色泽浓重;而自来水所泡茶汤色泽浓重且浑浊。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发现隔夜茶茶汤会非常浓重而且表面会漂浮一层油状物,看起来非常恶心,很多时候我们把这归咎于茶叶。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用同样的茶叶、同样的量、同样的容器、同样的水温使用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3M净水机所制净水及自来水泡三杯茶,在相同环境下放置一夜,第二天会是什么结果呢?

隔夜茶副本

隔夜茶对比

  实验结果告诉我们把隔夜茶茶汤浓重表面漂油咎于茶叶,是完全错误的。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