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水机   评测   碧云泉   3M   水质  

中美净水设备大PK 碧云泉&3M净水机对比评测(6)

2015-01-07 0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水垢看得见好水辨得出

  消费者在抱怨水质不好时,问题往往指向烧水时的水垢,不难发现长期烧自来水的水壶内会有很厚的水垢。水垢是水中钙镁离子及杂质在加热过程中的结晶,由于饮用水中存在适量对人体有益的钙镁离子,存在少量水垢属正常现象。而过量的水垢对烧水容器及水的口感都有影响,那么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和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加热后还会有水垢吗?

  为此,我们使用电饭锅分别加热自来水、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所制净水及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水开后迅速倒掉热水,然后记录电饭锅内胆水垢残留情况,每次烧水前使用测试用水对电饭锅内胆彻底清洗五次,将内胆残留物彻底清除,将实验误差降到最低。

  (注:因为电饭锅内胆表面有一层纳米涂层,因纳米涂层的物理特性,水中如果有水垢会非常容易的留在电饭锅内胆表面)

电饭锅烧水过程

电饭锅烧水过程

23

电饭锅烧水过程

24

自来水水垢情况

25

3M净水机所制净水水垢情况

26

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水垢情况

  自来水残留在电饭锅内胆上的水垢非常惊人,3M净水机所制净水在电饭锅内胆上也有一定量的水垢残留,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在电放锅内胆上几乎没有任何水垢残留。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与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所制净水的差别从烧水水垢残留上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占绝对优势。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