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水机   评测   碧云泉   3M   水质  

中美净水设备大PK 碧云泉&3M净水机对比评测(5)

2015-01-07 0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鱼汤让您知道水的品质

  一般家庭使用净水无非就是用来饮用及做饭,所有菜品中汤对水质要求是最苛刻的,水质的优劣直接影响汤的品相及味道,汤菜中鲫鱼汤对水的要求属上等,好水所炖煮的鱼汤色泽乳白、香气四溢、营养丰富。

  我们在超市选购了大小、重量相近的三条鲜活鲫鱼,然后找来厨艺高超的同事分别使用750ml的自来水、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3M净水机所制净水用一条鱼炖煮鲫鱼汤,除水外使其他条件最大限度的保持一致。

处理鲫鱼

处理鲫鱼

处理鲫鱼

处理鲫鱼

煎炸鲫鱼

煎炸鲫鱼

  将鲫鱼两面煎炸至金黄,同时保证鱼皮不破。

烧水备用

烧水备用

  煎炸鲫鱼的同时将750ml所用的水在另外一个干净的锅里烧上,水开时将水倒入鲫鱼锅。

加入开水

加入开水 

炖煮40分钟

炖煮40分钟

  分别使用自来水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3M净水机所制净水炖煮三份鲫鱼汤,然后对比鲫鱼汤的品相。

21

鲫鱼汤品相对比

(注:鱼汤品相对比图片为拍摄原图等比例放缩未做任何修饰)

  可以看出在基本相同的条件下使用不同水所炖煮的鲫鱼汤在品相上有一定的差别,其中使用自来水所炖煮的鱼汤未能呈现出鱼汤的最佳品相乳白色,色泽明显发黄;使用3M净水机所制净水炖煮的鱼汤也没有达到鱼汤最佳品相,色泽略黄;使用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炖煮的鱼汤最接近鱼汤的最佳品相乳白色。

  人们常常抱怨水质不好,但是又不知道不好在哪里,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难有这样的对比条件,其实水质的好坏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做饭、做菜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什么样的水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水相信鲫鱼汤的品相已经告诉大家答案了。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