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净水机   评测   碧云泉   3M   水质  

中美净水设备大PK 碧云泉&3M净水机对比评测(7)

2015-01-07 06: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专业水质测试对比

  在上面的对比试验中,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所制净水的品质相比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的品质已经展现出了明显的优势。真正的好水必须要经得起专业的水质测试,下面我们将通过专业的水质测试对这两款净水机所制净水进行对比,这两款净水机使用同一水源,为使对比效果更明显,原水水质也同样测试。

  TDS测试

  经测试原水TDS值为230,3M净水机所制“净水”TDS值为190,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TDS值为10。到这里3M净水机所制水如果叫净水,那么只能加双引号了,其所制水的TDS值较原水相比改善非常小。

27

TDS测试

  注:TDS值即水中可溶性固体(金属离子、杂质等)含量,TDS 值越大,说明水中的可溶性固体含量大,反之,可溶性固体含量小。

  余氯测试

28

余氯测试

  滴入余氯测试溶剂的原水有颜色,对比比色卡原水的的余氯浓度为0.1PPM-0.6PPM之间,滴入余氯测试溶剂的两种净水均无颜色,对比比色卡两种净水的余氯浓度为0。

  电解水测试

31

  电解水测试--自来水&3M所制净水

  (测试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测试地点:北京 电解时间:60秒)

32

  电解水测试--自来水&碧云泉所制净水

  (测试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测试地点:北京 电解时间:60秒)

34

  电解水测试--3M所制净水&碧云泉所制净水

  (测试时间:2014年12月31日 测试地点:北京 电解时间:60秒)

    电解可以使水中溶解的肉眼不可见的金属离子或杂质沉淀成肉眼可见的浑浊杂质。原水经过电解后水明显变得非常浑浊,且产生大量气泡,说明水中含有大量金属离子及杂质;3M所制净水电解后同样非常浑浊,且有气泡产生,说明水中仍有大量金属离子或杂质;碧云泉所制净水电解后略变浑浊,说明水中仅有少量金属离子或杂质存在。

      备注:本项电解水试验中电解后的浑浊物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金属离子及杂质等,其浑浊程度代表其含量多少,供读者参考。     

  金属离子测试

30

  金属离子测试

   金属离子的测试可以反应水中的金属离子的含量。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水垢”就是钙镁等金属离子及杂质煮沸后生成的。加入金属离子测试溶剂的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为蓝色,代表水中不含金属离子;滴入金属离子测试溶剂的3M净水机所制净水为紫色,代表水中含金属离子;滴入金属离子测试溶剂的原水为紫色,代表水中含金属离子。

  总硬度(HR)测试

35

总硬度(HR)测定试剂

  总硬度(HR)试步骤

  1、使用移液器准确移取10ml水样。2、将水样注入清洁的锥形瓶中。3、加入一包总硬度(Ⅰ)(HR)试剂,摇匀溶解,此时溶液若为蓝色,说明水样硬度低于0.4mg/l,若为紫色,继续步骤4。4、使用小移液器准确移取1ml总硬度(Ⅱ)(HR)试剂。5、边摇动锥形瓶边缓慢滴定,直至溶液由紫红色变为纯蓝色,记录消耗滴定剂总体积V(ml)。6、总硬度=V*600(mg/l,以碳酸钙计)。

36

总硬度测试过程

37

总硬度测试过程

  经测定,自来水消耗0.38ml滴定剂后变为蓝色,其总硬度为228mg/l;3M净水机所制净水消耗0.24ml滴定剂后变为蓝色,其总硬度为144mg/l;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消耗不足0.02ml滴定剂后变为蓝色,其总硬度低于12mg/l。

  通过专业的水质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较原水相比碧云泉净水机所制净水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而3M净水机所制净水除余氯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外其他项目的改善都非常小。从本次评测的专业水质检测数据看,碧云泉JST-R502台式反渗透智能净水机所制净水相比3M 舒活泉SDW 8000T-CN净水机所制净水占有绝对优势。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