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止是攻略 小编的日本追逐净水之旅(7)

2015-04-21 03: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祗园位于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是京都内的一条传统代表性的闹市区。祗园是京都甚至全日本都有名的花街(以舞妓闻名),有许多茶屋、料亭、酒吧,也有歌舞伎剧场的南座。北部的新桥通到白川沿岸的地区被选定为国之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南部的花见小路一带被指定为京都市的历史的景观保全修景地区。

DSC00861

祗园夜樱

  小编私家攻略:祗园的范围很大,东南部至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西至现代化的商业区四条河源町都属于祗园的范围,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有条件还是慢慢逛逛这个京都有代表性的区域。

DSC00969

清水寺夜间参拜

  清水寺作为京都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前来参拜的游客络绎不绝,小编前去参拜时刚好碰见一年中为期只有几天的“夜间参拜”,前来观赏夜樱的游客更是多不胜数。不过由于游人众多,大多数日本景点为了游客的安全和不阻碍交通,禁止使用三脚架,因此没有练就“铁手”小编的小编好不容易才拍出一张看得过去的夜景。

未命名_副本

鸭川的樱花

  京都市内有一条横贯城市南北同时也贯穿祗园的河流——鸭川。作为日本古代首都最负盛名的河流,鸭川的景色也同样迷人。每年的樱花季节,种植在鸭川的两岸的樱花盛开,将整条河流都映成一片粉色,从而也号称“京都最美的河流”。而到了夏季,河流沿岸的食肆会在河岸上假设露天餐席,食客脚下即是潺潺流过的河水,称为“川床料理”。

未命名_副本

先斗町

  祗园的西边,有一条沿着鸭川而设的小巷子,称之为“先斗町”。作为传统的夜生活区和京都五大艺妓町,每到夜晚,日本传统的木建筑和悬挂起来的灯笼会奇迹般地营造出古老日本的气氛。

DSC01238

京都巴士一日券

  在京都游览,大家都会购买一张“京都巴士1日券”,售价5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5元),在市区范围内无限乘坐。日本交通的车资相比国内来说非常贵,在京都乘坐公交的起步价就是21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1元)。而购买“京都巴士1日券”,在乘坐公交车到第三次即可回本。购买方式也非常多,京都市内公交车站周围随处可见它的自动贩卖机,甚至还可以向公交车司机购买。

DSC00854

DSC00855

祗园内的直饮水处

  不愧是千年古都,祗园内的直饮水龙头也做得这么复古。旋转式的水龙头能够方便地控制水量,下出水设计方便用被子接。为了怕人们直接饮用不方便,旁边还放了一个瓢供人们喝水。为了大家的安全卫生,记得在用完瓢后记得用水冲洗哦!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