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止是攻略 小编的日本追逐净水之旅(6)

2015-04-21 03: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平等院,位于日本京都府宇治市,沿着宇治川边兴建,是日本早期木构建筑,据信是古代日本人对西方极乐世界的极致具体实现。依佛教末法之境,在水池之西建造阿弥陀堂,水池之东则建构象征今世的拜殿,打造‘净土庭园’之喻的代表建筑,其规格更为后来日式庭园的参考指标。后因“阿弥陀堂”外型似欲振翅而飞的禽鸟,在中堂脊沿更有两只尊贵象征的金铜凤凰像,遂在江户时期,更名为“凤凰堂”。

DSC01024

平等院凤凰堂

  “凤凰堂”是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之作,在“木造天盖、云中菩萨供奉像、凤凰金铜像、梵钟与壁画”等稀有国宝级文物与“平等院”自身的历史价值条件下,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DSC01233

1万日元背后的凤凰堂图案

  小编私家攻略:小编相信大多数外国游客并不了解平等院和日本宗教的历史,参观平等院的动力也大多源于日本最大面值纸币——1万日元背后的“凤凰堂”图案。但是小编在参观平等院内的凤翔馆(凤凰堂每日仅限极少量游客参观)后,彻底被艺术品精细的做工和宏大的建筑所震撼。平等院内出售的纪念品价格也极为“亲民”,特别是明信片的价格是小编的日本之行中所见最便宜的(50日元,约合2.5人民币)。

IMG_5988

宇治街头的抹茶制品

  俗话说“世界抹茶看日本,日本抹茶看宇治”,宇治同时也是源氏物语故事的主要舞台。来到宇治少不了的一定是品尝抹茶相关的饮食了。宇治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抹茶制可见当地人对于抹茶的热爱和钻研。

IMG_5996

抹茶冰淇淋

  在离平等院不远有一家久负盛名的300年历史的“伊藤久右卫门(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店总店,里面也有琳琅满目的抹茶制品。(对小编来说重要的是可以退税)小编在这里品尝了抹茶卡布奇诺和抹茶蛋糕,风味确实不负盛名。

DSC01020

DSC01023

平等院附近的直饮水处

  平等院的门口有一处直饮水,采用垂直向上喷的设计,旋转龙头的设计也方便控制水量。可惜这种方式不管直接饮用还是用杯子接都不太方便。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