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止是攻略 小编的日本追逐净水之旅(5)

2015-04-21 03: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奈良公园(奈良公園)是奈良市的一处都市公园。公园内有许多日本国宝和世界文化遗产。奈良公园在占地660公顷的辽阔区域内,囊括了由天平时代(710-784年)延续下来的东大寺、兴福寺以及正仓院等名胜古迹,是一座规模雄伟、绿树成荫的历史公园。另外,以奈良八重樱和九重樱为主,公园内还有约1700株不同品种的樱花树,也是日本赏樱名所。

IMG_5060

奈良公园

  而最让这座公园出名的则是生活在这里的1200头鹿,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IMG_5029

与小鹿嬉戏的小编(头箍大亮)

  小编私家攻略:奈良的规模比起同样是古都的京都和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来说小得可怜,大多数游客选择一日游来游览这座城市,不住在奈良。大阪和京都出发可以乘坐JR和近铁电车(近畿日本鉄道)到达奈良,离奈良公园最近的是近铁奈良站。无论是JR奈良站还是近铁奈良站,都有方便的公交车(バス )到达奈良公园。

DSC00641

被“围攻”的游客

  公园里的小鹿虽然温顺,但是抢起吃的来却是非常强悍的。公园内随处可见售卖鹿饼干(鹿せんべ)的摊贩,如果想成为“万鹿瞩目”的焦点,不妨花150日元(约合8元人民币)买一叠鹿饼干吧,保证小鹿会追着你满公园跑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纸制品大多数也是由植物纤维制作而成,所以在与小鹿嘻戏过程中要将一切纸制品(特别是地图)收好,防止小鹿趁你一不注意吃掉你口袋中的地图,同时也防止小鹿误食一些无法消化的物品哦。

DSC00693

东大寺

  小编推荐参观奈良公园的路线是东大寺→二月堂、三月堂→春日大社。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卢舍那佛像。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

DSC01237

奈良·斑鸠1日券

  游历奈良,小编建议购买一张“奈良·斑鸠1日券”,可以1天内无限制乘坐奈良的公交车以及大阪、京都、奈良范围内的近铁电车。根据合作方的不同,还可以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比如小编购买的大阪市交通局合作版就还可以1天内无限制乘坐大阪地铁和公交车)。

DSC00645

DSC00650

奈良公园内的直饮水处

  小编跟着小鹿的足迹找到了一个直饮水处。旋转龙头的设计方便控制水量,向下的设计方便用被子接水,但是直接饮用的话可能就不太方便了。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