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带着健康去度假 小编与净水壶的跨年游(6)

2015-01-04 07: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午餐后,小编来到了前门大街。各种老北京特色和国际品牌的商店鳞次栉比,不失为“到此一游”的好去处,小编也满足了购物之瘾。

IMG_3786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9129085_132538507000_2

前门大街

  明代前门大街是正东坊和正西坊的分界线,以街中心分界,东属正东坊,西属正西坊。又因正阳门是京师正门,故前门大街一带比其他城门大街宽。在城市建制上,明北京城突破了元代所遵循的“前朝后市”的定制,正阳门周围以及南至鲜鱼口、廊房胡同一带,形成了大商业区。

IMG_3791

正阳门

  正阳门箭楼始建于明正统四年(1439年),建筑形式为砖砌堡垒式,城台高12米,门洞为五伏五券拱券式,开在城台正中,是内城九门中唯一箭楼开门洞的城门,专走龙车凤辇。箭楼为重檐歇山顶、灰筒瓦绿琉璃剪边。上下共四层,箭楼设四层箭孔,每层13孔,东西各设4层箭孔,每层4孔,抱厦东西两侧各5孔,共94孔,供对外射箭用。箭楼四阔七间,宽62米,北出抱厦五间,宽42米,楼高24米,门两重,前为吊落式闸门(即千斤闸),后为对开铁叶大门。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