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中防护先锋 太阳雨RainPad D+净水机评测(5)

2014-10-29 16: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TDS值:全称“总溶解固体”(英文:Total dissolved solids,缩写TDS),又称溶解性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升(mg/L),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杂质越多。总溶解固体指水中全部溶质的总量,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两者的含量。

1

净水的TDS值:14

2

自来水的TDS值:224

  pH值:pH值有时也称氢离子指数,由于氢离子活度的数值往往很小,在应用上很不方便,所以就用pH值这一概念来作为水溶液酸性、碱性的判断指标。而且,氢离子活度的负对数值能够表示出酸性、碱性的变化幅度的数量级的大小,这样应用起来就十分方便,并由此得到。

3

净水的pH值:7.0 中性

4

自来水的pH值:7.8 偏碱性

  经过矿泉水厂家的不断宣传,很多人对于水的酸碱度也有了一个迷思:弱碱性水到底好不好呢?

  这里小编要给广大用户辟个谣:不管是弱碱性还是其他酸碱性,对健康是毫无影响的。水喝进肚子里后,会首先和强酸性的胃酸接触,还没来得及吸收就已经被中和掉,谈何“弱碱性有益健康”呢?如果是胃酸分泌不够的患者饮用了碱性水,反而会影响食物的正常吸收。人体的酸碱度是自动调节的,过酸或过碱都不好。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