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中防护先锋 太阳雨RainPad D+净水机评测(7)

2014-10-29 16: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随着国内饮水安全问题的持续曝光,金属含量一直是净水机用户特别关注的问题。然而自来水厂出水合格并不能代表自来水中的金属含量合格。自来水经过长途运输,流经的市政管道和小区内部管道,再流至用户家中的管道,考验着铺设管道的各个行业的“良心”,其中一个环节出现差池便会让用户的安全健康陷入被动境地。

  锌含量检测

14

将锌离子试剂滴入净水和自来水中

15

摇匀后观察检测结果

  如果水样变蓝则代表不含锌,如果依旧是紫红色就代表含有锌离子。很欣慰的看到太阳雨RainPad D+净水机能够把水中的锌离子全部过滤。

  硬度检测

  中国北方水的硬度较高。硬水中含盐量通常以硬度表示。硬度单位是度,1度相当于每升水中含10毫克的氧化钙。硬度在8以上者通常称为硬水,地下水(如井水、泉水)的含盐量较多,属于硬水。在硬水中,钙盐和镁盐以碳酸氢盐、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物和硝酸盐的形式存在。

22

将硬水试剂1按滴入水样中

23

将硬水试剂2按滴入水样中

24

第三步尤为关键。与一般检测不同的是,检测结果是由滴下的试剂滴数确定的。

25

当试剂3滴入净水达3滴时,颜色就从紫红色转为蓝色。

26

而小编滴了25滴试剂3,已经超过了日常饮用水标准,自来水样的颜色依旧还是紫红色,于是小编打算不再继续滴了。

27

自来水水样

28

  有换算表可以得知,净水中的氧化钙含量不超过30mg/L,碳酸钙含量不超过53.58mg/L,硬水浓度为0.5358mmol/L。而自来水中的氧化钙含量超过250mg/L,碳酸钙含量超过了446.5mg/L,硬水浓度超过了4.465mmol/L。可见我们日常使用的自来水硬度非常高。

  硬水给用户带来的困扰不只是钙镁含量超标,还意味着不管是烹饪还是洗浴,生活体验将大打折扣。用硬水烹调鱼肉、蔬菜,会因不易煮熟而破坏或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用硬水泡茶会改变茶的色香味而降低其饮用价值;让毛巾、衣物等棉织品变得僵硬等等。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