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便捷   美的   净水器   评测  

灵巧便捷无需安装 美的M2净水器评测(4)

2015-10-23 05: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个头不大 净化效果不含糊

  相信很多人已经被美的M2颠覆性的免安装设计以及精美的外观设计所折服,美的M2不仅拥有这些创新的设计,其在净水效果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给力,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专业的测试来对美的M2所制净水进行一个测试。

  我们通过测试对比原水与净水的TDS值、余氯以及电解水状态,判断美的M2净水器的净水效果。

  TDS值测试

  TDS值即水中可溶性固体(金属离子、杂质等)含量,TDS 值越大,说明水中的可溶性固体含量大,反之,可溶性固体含量小。

13

原水TDS值:222

14

美的M2所制净水TDS值:18

  TDS值为222的原水通过M2净水器后所制净水的的TDS值为18,从TDS值上可以看出美的M2得净水效果是非常出色的。(注:中国国家饮用水标准:TDS值小于50就属于能直接饮用的水。)

  余氯测试

  余氯是自来水厂在出水之前向水中加入氯消毒剂之后的剩余量,饮用含有余氯的自来水会大大影响水的口感,如果余氯超标还会对人体正常细胞组织造成伤害,所以饮用水在饮用时没有余氯水会更好喝。

15

余氯测试

  滴入余氯测试溶剂的原水有颜色,对比比色卡原水的的余氯浓度为0.1PPM-0.2PPM之间,滴入余氯测试溶剂的净水无颜色,对比比色卡净水的余氯浓度为0。

  电解水测试

16

电解水测试

  电解可以使水中溶解的肉眼不可见的金属离子或杂质沉淀成肉眼可见的浑浊杂质。原水经过电解后水明显变得非常浑浊,且产生大量气泡,说明水中含有大量金属离子及杂质;M2所制净水电解后略变浑浊,说明水中仅有少量金属离子或杂质存在。

  注:本项电解水试验中电解后的浑浊物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金属离子及杂质等,其浑浊程度代表其含量多少,供读者参考。

  滤芯解析:

  上面的测试向大家证明了美的M2净水器净水效果的出色,M2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净水效果,主要得益于其所搭载的5级复合过滤系统。

19

滤芯

18

M2净水系统示意图

  M2净水器的5级过滤系统由3支滤芯组成,其中RO+滤芯有纳滤膜滤芯及反渗透滤芯组成,有效滤除水中细菌、氟化物、氯化物等,拦截水中的有机物、重金属降低饮用水硬指标,其中纳滤膜滤芯对一价离子的保留效果较高,可保留一定的微量元素;活性炭超滤膜符合滤芯可实现吸附异色异味,改善口感,拦截水中的细菌;PP棉活性炭符合滤芯可有效滤除水中的泥沙,铁锈,悬浮物等。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