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第四代滤芯革命 碧水源D506净水机评测(4)

2015-07-24 07: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TDS值

  接下来小编就要开始实打实的水质检测了。首先上场的是TDS笔。了解净水设备的朋友们肯定知道TGS笔的功能:检测水中的总溶解固体浓度。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物质越多。总溶解固体指水中全部溶质的总量,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两者的含量。

  小编的所在地为北京市东城区,使用的对比水源为市政自来水。按理说北京作为首善之地,水质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我们来测测吧~

1

净水:79                                             自来水:229

  检测结果对比非常明显,净水的TDS值为74,而自来水的TDS值为229。

  相信看过我们以往评测的朋友可能对一般反渗透净水机的强力过滤功能印象十分深刻,TDS值往往能够被压到10以内。然而TDS值并不是越低越好已经成了业内的主流观点,太过于纯净的水对人体有没有危害还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超级纳滤在完全过滤元有害物质的前提下能够保留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这一点是只能够出纯水的反渗透净水机所达不到的。

  pH值

  pH值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酸碱度。虽说水的酸碱度并不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但还是对用户的健康有一定的风险的。究竟有什么风险呢,接着往下看吧!

DSC01663

碧水源D506超级纳滤净水机 pH值检测

  测试结果有点出乎小编的意料,自来水的水质略偏酸性,净水的水质是中性的。众所周知酸性会腐蚀金属,如果市政自来水的管道长期泡在偏酸性的水中的话,必不可免会造成腐蚀甚至泄露的状况,这给了管道外部的污染源进入自来水管道的机会,大大增加居民水污染的风险。

111_副本

  而且偏酸性的水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们来说则会加重病情。因此小编还是推荐大家饮用中性的饮用水。

  余氯测试

  自来水厂每天要处理巨量的水资源,处理效果肯定比不上自家的净水机,使用的处理方法自然也是经济效益最高的。于是氯气消毒成了中国的自来水厂最爱用的消毒方法了。然而氯气在没有完全挥发的条件下会在水中留下余氯,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害的,下面我们就来测测余氯。

DSC01653

碧水源D506超级纳滤净水机 余氯检测

1223

  结果对比依然非常明显,自来水的结果为0.2ppm,而净水则完全为0。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