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水质看得见 太阳雨3D Rain净水机评测(8)

2014-10-30 09: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硬度检测

  水的硬度是指水中含可溶性钙盐和镁盐的多少。在硬水中,钙盐和镁盐以碳酸氢盐、碳酸盐、硫酸盐、氯化物和硝酸盐的形式存在。

  硬水中钙和镁的碳酸盐和碳酸氢盐结晶可长期存在水中,直到气压或温度出现变化,使水份变成超饱和,造成沉淀物,附在热表面或粗糙表面上,例如管道和热交换器内,即形成硬水垢,不仅会损坏家中的管道和涉水电器,还会对对健康造成间接伤害。

IMG_5040

将硬度试剂1分别滴入净水与自来水

IMG_5041

将硬度试剂2分别滴入净水与自来水

IMG_5042

将硬度试剂3滴入净水

IMG_5043

计算水样由红变蓝滴了多少滴:3滴

IMG_5044

将硬度试剂3滴入自来水

IMG_5045

计算水样由红变蓝滴了多少滴:13滴

IMG_5047

  跟比试剂的使用说明可以计算出,净水中含有氧化钙含量不超过30mg/L,碳酸钙含量不超过53.58mg/L,硬水浓度为0.5358mmol/L。而自来水中含有氧化钙含量130mg/L,碳酸钙含量232.18mg/L,硬水浓度为2.3218mg/L。

  奶粉因为本身含有蛋白质和矿物等营养成分,加上高硬度的硬水的冲泡会加重对宝宝身体的负担。和洗涤剂反应时产生不溶性的沉淀,降低洗涤效果。没有经常饮硬水的人偶尔饮硬水,会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即所谓的“水土不服”。让玻璃(镜子)表面布满水渍、让棉织物变硬等等。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