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水质看得见 太阳雨3D Rain净水机评测(6)

2014-10-30 09: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余氯检测

  说到余氯,也是自来水用户面临的一大头疼问题。为确保自来水符合安全卫生要求,避免发生水媒传染病,自来水在净水处理过程中要添加消毒剂,灭活水中的致病微生物。由于氯气性价比较高,因此在国内水处理行业中广泛采用。

  自来水余氯浓度过高的话,主要危害有:刺激性很强,对呼吸系统有伤害;易与水中有机物反应,生成三氯甲烷等致癌物;对皮肤细胞及细胞间质造成伤害,易引起皮肤干燥、皲裂、丘疹、粉刺、老化,或有手掌角化、指甲变薄等改变。

IMG_5011

将余氯试剂滴入净水

IMG_5012

将余氯试剂滴入自来水

IMG_5014

对比比色卡

  由于相机和显示器的色差,网友们在电脑前可能看不清两倍水样的区别,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右边自来水水样的颜色会比左边净水水样要偏黄色一点。在实际操作中,小编用眼睛观察可以明显看出右边自来水水样要黄很多。从检测结果与色别表的比较可以看出,净水中完全不含余氯,而自来水中含有0.6ppm左右的余氯。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