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水质看得见 太阳雨3D Rain净水机评测(5)

2014-10-30 09: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TDS/pH值检测

  在安装完净水机,并经过长时间的冲洗处理后,便可以开始进行各项检测了。参与对比的水样是中国家电网评测室厨房里的自来水,坐标是北京市东城区。

  首先上马的是TDS笔,可看出水中无机物或有机物的TDS值。

IMG_4999

净水的TDS值:9

IMG_5000

自来水的TDS值:181

  可以看出,净水的TDS值低至9,而自来水的TDS值高达181。如此强劲的净水效果小编还是第一次见到,足以证明太阳雨所标榜的“纯净芯”技术是多么厉害。

  当然,TDS笔只是初期型检验,无法告诉用户水中的杂质究竟是什么。如果想知道水中究竟含有什么物质,还需要进一步检测。

  第二项检测是pH检测笔。以往小编通过试剂来检测水样的pH值,虽然检测效果不错,但是终究不能得到精确的数值,并且检测结果也会随着操作的不同而略有浮动。于是这次小编祭出了专业的pH检测笔,不仅使用方便,检测结果也更加精确。

IMG_5005

净水的pH值:7.0(中性)

IMG_5007

自来水的pH值:7.8(偏碱性)

  可以看到,净水的pH值为7.0,完全呈中性,完全有利于人体的吸收;而自来水的pH值呈偏碱性,长期饮用可能会对胃部消化造成一定的影响。某些矿泉水所标榜的“弱碱性”概念也早就被澄清:为了防止自来水中的酸性物质腐蚀自来水管,因此自来水标准规定出水必须为弱碱性,这不能成为弱碱性水对身体好的证据。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