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每一滴水都可以直接饮用 霍尼韦尔净水器评测(2)

2017-02-15 06: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净水效果实测一

  霍尼韦尔Aqua Touch 600采用的正是经典反渗透系统,可以去除重金属、化学有机物、微生物及细菌等,首先我们就要对该机净水效果进行全面的测试。

  1、TDS测试

  TDS即水中溶解性总固体, 为水中含有各种溶解性矿物盐类的总量,它包含无机盐和有机物的总量,也就是说水中杂质总量,TDS值越高证明水中杂质总量越多。当然这些杂质有所谓的微量元素,但是更多的是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以及一些未知的物质,为了少量的微量元素用自己的身体健康去挑战更多的有害物质以及一些未知的物质那肯定是非常不划算的。下面是对原水(自来水)及霍尼韦尔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TDS的测试对比。

01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原水(自来水)TDS值为199,霍尼韦尔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的TDS值为5。

  2、电解水测试

  电解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水中的导电物质使铝棒和铁棒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颜色、泡沫和悬浮物,因此电解水时产生的颜色、泡沫和悬浮物越多证明水中杂质总量越多。

02

  测试结果

03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电解的原水(自来水)颜色重、气泡多,电解的净水几乎没有任何气泡且颜色几乎没有变化,证明原水中杂质总量较多,净水中几乎没有杂质。

  3、余氯测试

  余氯是指水经过加氯消毒,接触一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目前我国绝大多数自来水厂仍然使用氯滤法对自来水进行处理,居民家中使用的自来水多数都含有余氯。虽然余氯能够灭活水中的致病微生物,在自来水输送、储存过程中能够保证自来水的安全,但是自来水输送到用户家里后用于饮用的时候余氯还在就不好了,一方面是余氯会大大影响饮用水的口感,一方面是余氯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我们采用滴定法测试原水(自来水)和 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中的余氯含量,按照测试溶液使用说明往测试样本中滴定测试溶液,然后通过比色卡显示测试样本中余氯含量。

05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原水(自来水)中余氯含量为0.4,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中余氯含量为0,足以证明Aqua Touch 600能够将水中余氯全部去除。

  4、金属离子测试

  有一种痛,痛得让人怀疑人生;有一种痛,让人上蹿下跳;有一种痛,无以言表……这种痛就是肾结石的痛,医学上讲生活不规律和饮用水硬度过高是造成结石的主要原因,水硬简单的理解就是水中金属离子的含量。下面就是对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金属离子含量的测试,同样采用滴定法测试Aqua Touch 600的金属离子去除效果,将金属离子测试溶液滴到测试样本中,观察测试样本颜色变化,样本变蓝说明不含金属离子,样本变为紫红色说明含有金属离子。

06

  测试结果

  测试结果显示,原水加入金属离子试剂后颜色变为紫红色,即原水中有金属离子存在,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加入金属离子试剂后颜色变为蓝色,即Aqua Touch 600所制净水中不存在金属离子。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