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碧然德滤水壶的极限挑战(下)(3)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编辑: 侯宇儒 2016-09-20 09:03 

  滤芯里装的到底是什么呢?不仅你好奇,小编也好奇,所以小编就把它给拆了...拆...了.... 

IMG_5918

  剪开上个部分,滤芯里还有一层纱网,纱网再剪开,就是里面颗粒状的滤芯,长这样:

IMG_5919

  黑色的是活性炭,白色球是离子交换树脂,滤芯主要由这两种物质构成。

  活性炭:

  去除异味和余氯,看来余氯的去除效果还是仰仗着这堆活性炭。不过这种零散的颗粒和高密度的活性炭棒还是没法比的,而且使用时间长了它的吸附能力也会饱和,到时候还有可能起到反作用,所以理论上是应该及时更换为好。

  离子交换树脂:

  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脂又细分为钠型和氢型,在水溶液中能离解出某些阳离子(如H+或Na+),钠型树脂将水中的钙镁离子交换成钠离子,使水变软;氢型树脂是将水中的钙镁离子交换成氢离子使水软化,阴离子树脂中含被可置换的氢氧根离子,水溶液中能离解出阴离子(如OH-或Cl-),能与水中的酸根离子交换。即树脂中的离子与溶液中的离子互相交换,从而将溶液中的离子分离出来。

  此滤芯中的离子交换树脂主要减少水中的钙以及铜、汞等部分重金属,也就是对水垢以及部分重金属有削弱作用。

  从滤芯过滤原理看来,该滤水壶只能达到一个基本的过滤需求,而针对我国部分水污染严重地区,区区滤水壶也会显得力不从心,如果有更高的饮水需求,或者需要直饮水,还是需要购买专业的净水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