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实验室:碧然德滤水壶的极限挑战(下)(2)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编辑: 侯宇儒 2016-09-20 09:03 

  测试水量:每天进行2升水的测试(以一对年轻夫妇为例,每天回到家之后,饮用水的量大抵不会超过2L水)

  测试道具:以一个接到一升水的茶壶为准,每天固定过滤两壶水。

IMG_5177

  测试环节:将过滤壶的显示屏复位成满格,然后每消退一格对TDS进行一次测试。(之前我们也解析过,TDS并不能完全代表水质状况,所以TDS并不作为我们测量的指标,只是通过其指数浮动展示滤芯过滤力的强弱变化)。

  在没有过滤情况下,小编家的自来水TDS值:

IMG_5173

  经过几次冲洗过滤,正式开始使用的第一次过滤,过滤数值如下:

IMG_5176

  效果还算立竿见影,数值怒降至70PPM。

  一周过去,计时器剩三格,此时的过滤水TDS值:

IMG_5424

  一周的经历显然让滤水壶打了一些折扣,84PPM相比第一次的70PPM虽然在退步,但是依旧比自来水的情况好上很多。

  二周过去,计时器剩两格,此时的过滤水TDS值:

IMG_5748

  此时TDS上升到90PPM,倒真是呈稳定上升的趋势行进。

  三周过去,计时器剩一格,此时的过滤水TDS值:

IMG_5801

  TDS依旧稳定上升,破百了!102PPM已经让过滤水接近自来水数值了。

  四周过去,计时器归零,此时的过滤水TDS值:

IMG_5620

  这次的涨幅比较大,看来机器是有些不堪重负了,飙到117PPM,已经差不多是自来水了。

  有趣的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编仍旧每天两壶水的测试,不过每每测试TDS时,数值都在117PPM上下浮动不会太多,也许这就是这个滤水壶的饱和状态了。而此期间,小编上上下下共过滤了约80升水,鉴于此,碧然德滤水壶的极限挑战结果已明了。

  经历了这么多,小编却还对该水壶的余氯去除效果抱有一丝希望,看看结果:

IMG_5473

  不错,还有一些过滤能力没有沦陷,比如说余氯!

  此段测试总结:每天两升的饮水量其实也不算太多,也许跟水质神马的有关,在小编的定义里,这个滤芯的成绩终究离滤水壶宣传的150L有着一定的距离,过滤强度一直在随着时间呈快速递减的形势发展。不过话又说回来,毕竟只是个小小的滤芯,和专门的净水器拼效果还是拼不过的。在小编看来,花不多的钱,解除一些水垢、余氯、杂质等烦恼也是不错的(对饮水要求质量不高的人来说)。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