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喝的水健康吗?16区县自来水水质调查(3)

2015-04-13 09: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16区县自来水余氯测试对比

  自来水中的余氯指标是最基本的自来水水质指标,其来源是自来水生产过程中使用含氯消毒剂后的残留,在日常生活中,自来水余氯超标最直接的表现是水有氯味,过高的余氯还可能对部分人的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国家标准GB5749-2006规定出厂水限值是4mg/L、出厂水余量是不小于0.3mg/L、管网末端余量不小于0.05mg/L。

8

  如果自来水中余氯超标饮用或使用后的危害还是不容小视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全北京16个区县自来水中的余氯情况吧。

9

  16区县自来水水样余氯测试对比

  对来自全北京16个区县的水样余氯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除西城和海淀外其它区县自来水中余氯均小于0.1mg/L,本次测试水样西城和海淀的水样余氯含量为0.1 mg/L左右。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