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随身探索利器 碧然德金典系列净水壶评测(7)

2014-12-24 07: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即使是周游世界,所需要过滤的水依然是市政自来水。小编并不提倡过滤不明来源的野外水源来饮用,因为野外的水中说不定含有强烈毒性的污染物,哪怕是专业净水机恐怕也无法去除。因此小编本次检测的水样是自来水以及经过碧然德金典系列净水壶过滤的自来水。

  TDS值

  TDS的中文名称是“溶解性总固体”,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固体。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杂质越多,那么我们人体里累积的杂质也就会越来越多。

1

净水的TDS值:14

2

自来水的TDS值:224

  碧然德金典系列净水壶的过滤功能非常强大。自来水经过漫长的管道传输,其中含有大量的杂质也不以为奇,但是碧然德金典系列净水壶竟然能够把这些杂质去除得十分极致,不由得让小编觉得看低了此款净水壶。

  余氯

  余氯是指水经过加氯消毒,接触一定时间后,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1974年荷兰Rook和美国Belier首次发现余氯化物和氯消毒过的水中存在三卤甲烷(THMS)、氯仿等消毒副产物(DBPS),而且具有致癌、致突变作用。

16

17

将余氯试剂滴入净水和自来水中

18

可以看出净水还是白色,而自来水已经泛黄

  净水中没有检测出余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编发现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市政自来水竟然含有这么多余氯,无法想象他们给人体带来的伤害。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