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加湿器要怎么用? 小编亲测还原真相(5)

2014-12-09 1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中国的自来水一般硬度都偏高,过硬的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这些钙镁离子若通过加湿器扩散到空中,会给人们的生活到来诸多不便。

  留下水渍

IMG_4640

玻璃水渍

  不知道经常坐在窗户旁边的网友们有没有仔细观察过被风吹雨淋过的玻璃,上面常常会有雨滴流过的痕迹。经常烧自来水饮用的家庭的玻璃杯也常常会有不规则的水渍,这些都是水中的钙镁离子残留下的痕迹。

  散播霉菌

IMG_3664

墙体霉菌

  自来水管从铺设之后便无法清理,线管老化使得各项指标都超标,而普通用户无法知晓。这些没有通过高温消灭的霉菌通过加湿器散播到房间各处,久而久之会让房间各处滋生霉菌。

  皮肤红肿

IMG_4638

皮肤红肿

  过硬的水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薄膜阻塞皮肤,使得皮肤无法呼吸,从而引发皮肤红肿、过敏、起痘等症状。不仅如此,过硬的水还会让头发干燥、分叉、没有光泽。

  总结

  北方冬天的天气确实特别干燥,加上房间里使用暖气后长期不开窗通风,高温和干燥的感觉更甚,使用加湿器可以有效缓解干燥的体感。但是在选购加湿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是尽量不要选择过于廉价的加湿器,二是不要使用自来水作为加湿水源,不然不仅无法有效加湿,还可能释放出大量钙镁离子,给本来就干燥的生活带来更多困扰。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