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加湿器要怎么用? 小编亲测还原真相

2014-12-09 1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更是干支历亥月的结束以及子月的起始。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随着几次寒潮的入侵,相信大家一定渡过了一场非常难熬的初冬吧,尤其在北京还没有降雪的情况下,长江流域早已飘起鹅毛。

IMG_4639

  作为和包邮省相抗衡的大杀器,暖气一直是北方人民的专属福利。2012年冬季,“极寒”成为了北半球国家都在频繁使用的词。自入冬以来,中国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天气,南方局地遭受冻害。在中国北方早已开始集中供暖时,生活在南方的人们只能强忍寒冷,要么就用五花八门的方式自行解决取暖问题。但是这也使得20世纪50年代行政划定的秦岭淮河集中供暖分界线再被诟病,并引发广泛的争论。

1

  在如今流行的社交媒体“微博”上,大家就分为旗帜分明两派,一派认为北方受纬度影响,天寒地冻,南方温暖潮湿,南方怎么会比北方更冷?另一派则认为,北方的人们入冬后靠暖气生存,早已丧失了抗冻的“能力”,再加上北方干燥,南方潮湿,干冷就犹如物理攻击,穿几件厚衣服就能抵御,而南方的湿冷就犹如魔法攻击,穿多少都没用,因此虽然北方的温度比南方低得多,但是就人类的感受来说,南方比北方更冷。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不少在南方工作的北方人的支持。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