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社区售水机净化水靠谱吗?(2)

来源: 中国家电网 编辑: 郭凯 2016-11-01 17:54 

  社区售水机净水是否靠谱?

  其实老编这位朋友的疑虑就是“社区售水机净水是否靠谱”,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对社区售水机净水的安全存在一些疑虑,在百度搜索“社区售水机安全吗”会有149000余条相关消息。

123456

百度截图

  今天中国家电网真相实验室的老编就通过实际测试实验向大家证明社区自动售水机所售卖净水是否安全?首先我们从六个不同区域的自动售水机取水样,并对水样分组,然后将水样带到实验室(非标准化实验室)增加普通自来水水样,对所有水样的的TDS、余氯、总硬度进行测试。

1

水样

2

TDS测试

3

余氯测试

4

总硬度测试

5

测试数据统计

  从对水样的的TDS、余氯、总硬度进行测试测试结果看,6款水都符合净水水质标准。

  注:A水样来自东城区某小区,B水样来自西城区区某小区,C来自丰台区不同小区,D水样来自海淀区某小区,E水样来自大兴区某小区,F水样来自朝阳区某小区。

  验证水质是否安全还需对其微生物指标进行检查,但是因为条件所限本次测试不能对水样微生物指标进行测试,所以老编通过观察自动售水机机身脏污度、出水原件脏污度以及维修保养记录情况,分析自动售水机出水是否会受到二次污染。

  测试方法:按照上述水样分组对相应的自动售水机进行分组,然后观察售水机脏污度及保养记录,并记录制表。

186884984675867296

A售水机实拍

219992324889628135

A售水机实拍

414034213204539763

A售水机实拍

503318278396483256

A售水机实拍

92436103616102069

A售水机实拍

  以A售水机观察项目为例,分别对其他五组售水机使用情况进行观察并统计相关数据。

7

6个售水机观察情况统计

  六个测试机器中,有4个产品取水舱封闭只有三个出水龙头洁净,同样仅有三个有维修保养记录且周期为一个月,有维修电话,维修电话能够顺利接通。从这些方面分析,只有B、D、E三个售水机能够达到出产合格水的标准。

  结论:社区自动售水机所制水样物理检测结果看都能符合净水水质标准,但是从机器维修保养情况看测试样本中不合格率为50%。小区自动售水机净化水能够符合净水水质标准,保险起见净水不宜直接饮用,需烧开后饮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您看到此篇文章的
感 受是....


  • 支持

  • 无奈

  • 枪稿

  • 震惊

  • 有用
  • 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