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正月启蛰春雷始 乍暖还寒还需饮用好水

2015-03-06 07: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惊蛰,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更是干支历卯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3月5-6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345°时。《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这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而“惊蛰”即上天以打雷惊醒蛰居动物的日子。这时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20121202201536_kjQxN.thumb.600_0

  惊蛰天气明显变暖,饮食应清温平淡,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等,增强体质抵御病菌的侵袭。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这时人们就需要及时补水。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五款净水器,让大家在冬春之交能够安全补水、健康补水。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