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腊八节到了春节还会远吗 煮粥要用什么水

2015-01-26 07: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古代素有腊八节祭祀祖灵、欢庆丰收和驱疫禳灾的习俗。提起“腊八节”,大概多数人头脑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喝腊八粥”。据说,中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廷、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到了清朝,喝腊八粥的风俗更是盛行。

未命啊名_副本

  《燕京岁时记·腊八粥》:“腊八粥者,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豇豆、去皮枣泥等,合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榛穰、松子及白糖、红糖、琐琐葡萄,以作点染。”在原材料,尤其是烹煮的水源的选择上尤为重要,因为水质的好坏不仅影响着粥的口感,还关系着人的身体健康。小编在此推荐五款净水机,以此水源作为原材料必能增添腊八粥之口感。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