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寒露时节阳气内敛 及时补水方可过冬

2014-10-08 07: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每年大约10月8日~9日左右,当太阳移至黄经195度的时候,为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寒露”节气。2014年寒露的准确时间是10月8日下午16:47:29(农历九月十五)。“寒露”之意,指的是此时气温比上一个节气“白露“时更低、地面露水更寒冷,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转折,已经进入深秋阶段了。

1388468901845

  寒露开始,雨水渐少、空气趋于干燥,昼暖夜凉。从中医角度讲,该时令最大的特点是燥邪当令,损及体表水分和体内津液,首当其冲受伤害的就是肺阴、同时连累到胃阴津伤,常会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口干咽燥、干咳少痰、大便秘结及毛发脱落等现象。所以,这一阶段要格外注重养阴防燥、润肺养胃,可以多吃一些芝麻、核桃、银耳、莲藕、番茄、牛奶、蜂蜜、百合等甘淡滋润的食物,并配合使用沙参、麦冬、西洋参等常见中草药。多吃根茎类蔬菜如胡萝卜、红薯、土豆、山药等,既能补益脾胃,又能养肺润肠。同时最重要的就是补水了。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五款净水机,让大家在深秋时节也能补水喝水安心。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