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冬季好茶要好水 五款台下净水机推荐

2014-09-11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叶文驰

  泡茶是中国人的发明,是中国茶文化发展的拐点,带动了茶具、茶道、茶艺、茶文化的发展。泡茶讲究茶具、水温、环境、心境、甚至着装等等,尤为重要的便是泡茶用的水质了。

  冬天即将到来,天寒地冻,万物蛰伏,寒邪袭人,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渐弱,中医认为:“时届寒冬,万物生机闭藏,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养生之道,贵乎御寒保暖”,因为冬天泡上一壶热茶不仅可以抵御寒气,更可以通过品茶来助消化,去油腻。

2011120210515163803_2

  泡茶离不开水,水之于茶,有“水为茶之母”之说。唐代陆羽著《茶经》,就明确提出水质与茶汤优劣的密切关系。如果水质欠佳,茶叶中的许多内含物质受到污染,人们饮茶时既闻不到茶的清香,又尝不到茶味的甘醇,还看不到茶汤的晶莹,也就失去了饮茶带来的好处,尤其是品茶给人带来的物质、精神和文化享受。今天小编便给大家推荐五款净水机,能够在寒冷的冬天,给大家泡茶时提供净水,沏出的茶汤晶莹透澈。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