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CHEAA揭秘净水器:净化水质的五种方式

2013-04-12 10: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暖棠

  最近很多亲戚朋友跟我咨询购买净水设备,为他们推荐的同时,我总要为她们普及一下基本的水家电常识。一定要充分的了解产品的功能特点,才能购买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包括现在家中有净水器的朋友,或者正准备选购净水器的朋友,净水产品都有哪几种净化方式,你知道吗?今天中国家电网编辑就为大家揭秘五种净水方式。

  第一种:物理过虑

  物理过虑只根据过虑精度的大小进行区别,如PP棉、微滤、超滤、纳滤、RO反渗透等,其中:反渗透—去除1+离子;纳滤—去除2+离子;超滤—10~50纳米之间,称之为纳米级过滤,微滤:孔径小于0.5μm;

  第二种:化学反应

  第一种是KDF(即铜锌合金)过滤;

  第二种是树脂软化

  第三种:吸附

  该方式主要采用的产品为活性炭,吸附物质为水中的砷、锰、有机污染(有机污染不带极性,水中的异味大多由有机污染造成)等。

  第四种:络合

  该方式的方法是物理反应,如复磷酸盐等。

  第五种:除菌和抑菌,常用的方法有:

  (1)臭氧法

  (2)紫外线杀菌法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