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格力   净水器   专利   滤芯  

格力电器申请净水器滤芯寿命预测专利,能更准确预估滤芯的实际寿命

2024-01-29 09:16   来源:金融界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净水器滤芯的寿命预测方法、装置、净水器和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开号CN11745464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净水器滤芯的寿命预测方法、装置、净水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和计算机程序产品。所述方法包括:在净水器使用的过程中,获取滤芯的制水流速和使用时长;根据制水流速和使用时长确定剩余寿命预估模型;根据剩余寿命预估模型,确定滤芯的制水流速的衰减度达到衰减度阈值所需要的时长,将时长作为滤芯的剩余使用时长。采用本方法能够在净水器使用过程中,根据滤芯的制水流速和时间维度的滤芯使用时长生成剩余寿命预估模型。在基于该剩余寿命预估模型对“寿命”这个时间上的概念进行预估时,得到的剩余使用时长会更符合滤芯的实际寿命,准确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