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提前藏好干净水,进价400元的净水器卖2880元?这个诈骗团伙,抓了!

2023-11-02 09:42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在净水器内提前藏好干净水源,夸大其功效,通过赠送小礼品、现金返现等形式,诱骗老年人以超出市场价多倍的价格购买所谓养生净水器。近期,湖南攸县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诈骗老年人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9月底,攸县公安局谭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近期多个乡村来了一批自称知名净水器推广专员的陌生人,他们通过各种虚假手段,诱骗老人高价购买其所谓的养生净水器。民警调查发现,该团伙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攸县多个村里频繁活动,通过送脸盆、垃圾桶、凳子、椅子等礼品吸引老年人前来听课,进而向他们推销售价为2880元的养生净水器。

  民警介绍,将老年人吸引到“讲课”现场之后,他们则会关注那些身上佩戴有金饰或穿着时髦的人,单独去向他们做宣传,甚至还会陪着他们到家里拉家常。并且他们还会邀请所谓“专家”现场讲课,虚构、夸大净水器功效,让老人更相信这些“养生知识”。同时,该团伙还会推出买净水器送微波炉、烤箱和抽奖返现活动,并承诺购买净水器后,会以红包形式返还2000元现金,该团伙通过精心设计好的话术,吸引老人一步步掉入他们的陷阱。

  真的会实际返还现金吗?攸县公安局谭桥派出所教导员彭柱介绍,这些推销员会拿出来一个红包,抽出来20张100元人民币展现给大家看,让这些老人误以为真的会返现。但在最后的抽奖环节,红包已经被调包,换成了20张5元人民币。

  在摸清基本案情后,办案民警以犯罪嫌疑人“讲课”地点为突破口,持续扩线深挖,最终锁定了整个诈骗团伙的人员构成、身份信息、行动轨迹。并于近期分别将11名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现场扣押涉案净水器280余台。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展示的净水器所谓强大的净水能力,其实是在净水器中提前藏好了干净水,以此达到蒙骗消费者的目的。而该售价为2880元的净水机实际进货价仅为400元左右,诈骗团伙售卖一台净水器就可以净赚2000多元。

  警方查明,该团伙已经诈骗了40多名村民,涉案金额达12万余元。目前,11名涉案团伙成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