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净热一体”有望助推净水器市场再上新台阶

2023-10-19 11:17   来源:奥维云网   

  金秋十月,寒露已过,又到了喝热水的时节。秋冬时期一杯温暖的热水、一杯醇香的咖啡、一杯适宜温度的奶粉、一杯养生的花茶,喝热水已成为生活的一种享受。而相应的饮水工具从烧水壶、管线机、茶吧机进化到现在集成净化加热一体的净饮机、净热一体净水器,更快速便捷的集成功能性净饮水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惊喜。

  秋冬降温,净热一体净水器市场却急速升温。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最近来看,23W37-40(9.4-10.1)中线上、线下净热一体市场份额环比23W33-36(8.7-9.3)增加4.7%、2.0%,份额同比去年22W37-40提升7.0%、5.1%,品牌快速进入,具体市场情况如下:

http://upload.cheaa.com/2023/1019/1697685326150

  01

  市场规模扩张迅速

  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3M1-9线上净热一体净水器规模达到5.6亿元,规模同比增长109.5%,且线上、线下净热一体市场份额分别为11.9%、20.8%,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8%、7.8%。

  02

  品牌方积极入局

  线上、线下已经布局净热一体净水器的品牌数量分别为38个、23个,机型数量从21年开始,几乎呈现逐年翻倍递增的局面,今年1-9月线上在售机型个数达到102个。

  03

  产品功能愈发完善

  为匹配出不同温度的热水,品牌纷纷进行龙头模块化升级,不管是热罐式产品还是即热式产品,大部分龙头上都配备了可以多档调温、智能防烫保护、多种出水量的功能选择,满足用户更多种饮用水需求。

  近些年,净水器市场快速迈入“大通量”时代,出水流速更快,通量内部的迭代升级改善了用户在出水流速方面的体验。那么“净热一体”的快速发展可能成为净水器市场增长的另一个助推器吗?

  需求侧:用户对热水的需求一直是存在的,解决用户喝热水的产品也层出不穷,净热一体净水器能够将净化和加热功能集成,不单单是产品的升级,更是现在品牌在追求产品功能集成、使用体验上的不断尝试。另外,净水套餐中净水器+管线机两件套的热销也是显现了用户对于热水的需求,在这种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净热一体净水器这种给予生活更好体验下应运而生的产品,未来一段时间内肯定还会有增长空间。

  产品侧:净热一体净水器均价比“净水器+加热产品”价格稍高,但是也随着净热一体市场品牌不断进入,市场竞争加剧,均价持续下探,产品分布的价格段也呈现往下走的趋势,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3M1-9线上净热一体均价为3845元,同比下降10.6%,线下均价为7108元,同比下降2.9%。另外,品牌也不断升级净热一体净水器所配备的功能,结合更加智能化的龙头、更完善的产品功能、更长的滤芯寿命,产品的全面升级让消费者更愿意买单。

  净热一体净水器的主要升级方向在于具备加热功能,但是往往企业也会配备更优的产品技术来提高净热一体的高功能和高价值,随着企业的进入,净热一体市场被进一步地开拓,相信净热一体趋势下品牌和消费者携手助力净水器市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