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暴雨过后,如何饮水才安全?

2021-07-29 09: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J 15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三天下了一年的量,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同时降水持续时间比较长,且强降水发生的区域比较集中,造成河南西部、西北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明显增高,黄河流域、海河流域中小河流、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另外还造成了大范围城市内涝、农田积涝。

  这次河南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强度甚至是千年一遇!暴雨洪灾在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给排水管道等城乡基础设施及民众的健康饮水带来安全隐患。暴雨尤其是引发洪灾时,污水雨水很容易进入管道封闭措施不完善或不到位的供水管道,污染民众生活饮用水,从而可能导致细菌性痢疾、伤寒等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洪涝过后,即使确定原有水源经过成熟技术处理、输出起始状态可保证符合饮用水标准的情况,也会因为遭受城区大面积严重积水的影响,在输送配水和贮水过程中极有可能重新被化学有毒有害物质和生物病原体污染。因此:洪涝灾后一定要注意科学防护,关注饮水水质问题!

  强降雨之后,如何保证水源地及饮用水安全?传统的净水方法是将自来水煮沸后饮用。然而水煮沸可杀死细菌,但一些化学物质和重金属不能去除,即使其含量极低,饮用仍是不安全的。因此,安装净水器等净水设备,从家庭终端控制水质,就显得尤有必要!

  3M净水器SDW-8000T-CN

3M

  3MSDW 8000T-CN净水器是一款无需用电、不排废水的净水器,灵活便捷的小身材可以在橱柜任意安放,不占地儿。采用的IMPACT复合膜过滤技术,0.2微米的过滤精度,采用“渐进式”过滤结构,外送内紧的特殊构造使其具有强大的容污能力,物理拦截与高效吸附结合,坚固而耐用。内置的黑色奇迹活性炭棒,滤芯强度高,无碳粉泄露,高效去除重金属等污物的同时不影响流量。优质的尽流技术,与滤材充分结合,无废水排出。

  沁园净水器QR-RL-403A(S)

沁园

  沁园403A有四级过滤系统,采用高密PP棉+颗粒活性炭+复合滤芯+RO反渗透膜,可有效滤除水中溶解物,细菌、杂质及重金属离子等,吸附水中异色异味。RO反渗透滤芯使用寿命高达24个月,可以长时间使用。它的废水比为1:1,饮用1杯纯水只产出1杯废水,也很节省。滤芯寿命久,废水产出少,后期使用自然更省成本。两种出水模式,分为淘米、洗菜、清洁用的净水,直饮、煲汤、冲奶用的纯水,两种模式让你在家接触的水质都不被污染,满足更多人群使用需求。

  小米净水机1200G

xiaomio

  采用了双RO反渗透膜,得益于这一构造,其纯废比也有了质的提升,从此前的3:1提升至了5:1,而且滤芯的使用寿命长达5年,即便后续更换,也相对便宜。小米这款净水机还支持“全时无陈水”,也就是说第一杯水不用再倒掉了,能够减少不少浪费。另外,制水量高达1200G,与之相匹配的还有高达3.2L/m的出水速度,水龙头上还有水质监测、滤芯监测等功能,最关键的是,价格也一如既往地“小米”。

  A.O.史密斯1600S

Ao

  A.O.史密斯的RO反渗透膜不用多介绍了,说是行业里的NO.1也不为过。美中不足的是,其滤芯后续更换成本也比其它品牌的要高。A.O.史密斯1600S的制水量为600G,纯废比为3:1,出水速度为1.6L/m,标配的龙头仅有滤芯监测,没有水质监测,虽然整体性价比没有小米的高,但是相比其线下店的机型,性价比就要高上不少了。

  海尔施特劳斯净水器

微信截图_20210806091842

  海尔施特劳斯高端智能净水机,集“健康安全、智能便捷、节能无忧”于一体。SNF纳滤技术、末端冷阴极杀菌、无桶大通量三种技术让P7成为了“健康安全”的代名词;APP互联、静音设计、智能龙头、集成水路让P7更加智能便捷;2:1低废水比、特制纳滤膜、五年无忧服务保证了P7的“节能无忧”,水质保鲜师称号当之无愧。

  结语:使用净水器是一种简便有效的方法保证饮水安全,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污染物质、细菌杂质等。建议安装净水设备。可以实现全方位净水的同时,屏蔽可能对人体造成有害影响的颗粒、重金属、细菌、有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