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通过研发创新创造价值 A.O.史密斯以技术升级解决行业难题

2021-05-21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 作为生命之源,水环绕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水质逐渐受到影响,传统的自来水处理方法难以继续提供品质优良的饮用水,加上自来水从处理厂到用户终端的二次污染,自来水的安全问题开始受到重视。环境电器开始在市场崛起,并逐渐从改善型消费转向必要型消费,家庭净水器作为水处理的最后一道防线也逐渐走进人们生活。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Q1净水器零售额规模41.8亿元,同比提升41.6%,零售量规模193.4万台,同比提升32.3%,市场增速显著。

1

  随着国内净水器市场进入井喷式爆发期,不少家电巨头及业内新秀纷纷投身净水行业,整个局面呈“百花齐放”之态。而深谙市场潮流、以创新驱动产品的A.O.史密斯针对国人特有的”爱喝热水”的饮水习惯,潜心研发出集净化加热一体的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为消费者解锁净水热饮新“姿势”。

  据了解,A .O.史密斯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搭载专利MAX3.0反渗透滤芯,3年长效滤除病毒、重金属和抗生素。此款产品问世,不但加速推进净水行业进入双温新时代,更让中国消费者在实际的厨房场景中彻底畅享高端冷热净水的生活。凭借“惜时和极简”的完美统一,在日前召开的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智享论坛上,A.O.史密斯橱下冷热即饮净水机 DR1600HF2一举摘得“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净水价值产品”殊荣。

  饮水之外,用户对其他场景的用水健康需求也同样迫切。数据显示,用户对家庭不同饮用水场景的关注程度依次为喝水93%,厨房用水(洗菜/洗米/煮饭/煲汤等)为85%,洗澡用水为38%;对洗脸、泡茶用水关注度也有30%-35%。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人们对热水器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洗浴不仅要舒适也要健康。面对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企业对产品研发热情也在不断高涨。针对热水器“出热水慢”、“能耗高”等常年困扰消费者的使用痛点,市场上主打“零冷水”技术的燃气热水器虽然可以大体上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由于使用预热巡航功能,消费者往往不得不去忍受预热噪音的困扰。这对于有小孩、对声音较为敏感或者对睡眠质量要求高的家庭来说,往往苦不堪言。在此背景下,A.O.史密斯率先升级零冷水燃气热水器,再次带来新一代技术创新,以解决“噪音健康”为突破口,打造“降噪”燃气热水器。

  据了解,A.O.史密斯1级静音燃气热水器的设立来源于手枪消音器的工作原理,由此研发了了适用于燃气热水器的消音装置专利,再结合三维立体降噪系统,最终达到1级静音相当程度的“降噪”效果。突破性的创新,让A.O.史密斯热水器一举斩获三项重磅大奖:“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热水器行业贡献奖”桂冠,燃气热水器JSQ31-TEW、JSQ-VJS(X)荣获“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热水器价值产品”殊荣,再次彰显行业领导者地位。

3

4

5

  未来,A.O.史密斯将继续深耕于中国市场,深度洞察消费者痛点,坚持不懈的进行技术创新,并用突破性的产品守护消费者的用水安全。在创造着骄人的市场业绩同时,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再度引领整个行业的颠覆式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