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净水器怎么选?看完这篇不再迷茫!

2020-09-02 15: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虽然说每天都喝水,但你真的会喝水吗?除了每天喝够八杯水、生病不舒服多喝水这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大家有没有关注过水质安全?其实净水器现在已经是不少家庭的标配了,但很多人其实并没有搞清楚净水器怎么选,买到不适合自己家庭使用的净水器,可能不但保证不了水质安全,还用得不舒心。

QQ截图20200904154418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净水器大致分为以下三种:活性炭净水器、超滤净水器、反渗透净水器,这几个类型的净水器主要的区别就体现在净水技术上。而净水技术比较常见的是这四种:微滤(MF)、超滤(UF)、纳滤(NF)、反渗透(RO),不同的技术净水纯度就不一样。

QQ截图20200904154445

  微滤:对水的过滤精度为0.1-50微米,主要使用PP棉滤芯和活性炭滤芯等做为滤芯,它可以过滤掉像是沙粒和铁锈这样比较大东西,精细度不够,只能做到简单的粗过滤,不太适合用于我们的日产生活。

  超滤:对水的过滤精度为1纳米-0.1微米,主要使用高分子超滤膜,在微滤的基础上可以再过滤掉水里的细菌、小的杂物以及一些大分子的有机物,但是更精细的重金属离子它无法过滤。

  纳滤:它的净水是压力驱动膜分离的过程,能把一些分子质量较小的物质比如水中的一些重金属离子、农药、化学品的残留物给过滤掉。

  反渗透:0.1纳米的过滤精度差不多能把水里的各种杂质都给净化了,最后出来的水纯度比较高,但是包括人体需要的一些矿物质也给净化没了。

QQ截图20200904154517

  这么看来,净水器怎么选是不是没有那么难?一般在选择净水器的时候,会从根据水质考虑选用哪种净水技术,如果水里面的沙子和大颗粒比较多,要选择带有前置过滤器的净水器,这样才能较好地保护水路五金和用水家电。如果身在重工业比较发达,工业污染严重的地区,RO净水器就很有必要了,这样才能把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离子过滤掉。另外,RO净水器也能够改善较硬水质,过滤后口感会更好。至于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没啥污染的地区,选择超滤也可以。

QQ截图20200904154548

  另外,家庭结构也是选购净水器时要考虑的一个点,家里人口多,用水需求快的家庭,既要出水量够大,也要保证用水量相对的不要过高,操作不要太复杂,当然性价比高一点就更好,这方面来看,滨特尔的新品大眼睛600G就很不错。

  外观就是非常简洁的箱式设计,不会太占地方,摆着也比较美观。然后,它拥有聚丙烯PP棉+RO膜+优质活性炭三重过滤,基本上可以把水中杂质的清除干净,600G的净水规格,足够四代同堂的家庭使用,净水量也很高,不会浪费太多的自来水。产品设计比较人性化,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水量和滤芯状况,这款还支持天猫精灵的操控,问一下天猫精灵,就能知道净水器状态,非常方便。

  而对于一些厨房用水较多的人群来说,道尔顿的厨下式净水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用电,直接用在水龙头上,外观是不锈钢的银色,看上去十分简约,带有一个独立的水龙头,采用的是矽藻瓷滤芯,可以直接从龙头出水,不会产生废水,也不用储水。而且它们家的滤芯可以反复使用,清洗起来也比较方便,滤芯不需要经常更换,性价比很高。

  净水器怎么选?还是要看家中的水质还有具体需求,而且建议去正规的线下门店或线上专卖店选购,这样不管是质量还是售后都比较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