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水为茶之母,好水配好茶味道更上佳!

2020-01-21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Jenney

  中国是饮茶大国,也是产茶大国,自古以来,喝茶就是中国人的传统,即使在如今这个现代饮品盛行的时代,中国人的喝茶习惯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正所谓是器为茶之父,水为茶之母,对喝茶有所讲究的茶人,对水也非常重视。

timg

  苏州文人喝茶最喜用“天落水”,收集此水的装置叫净落。下雨时,雨水通过净落管流到坛子里,且有开关装置,初雨有尘不要,要等到屋面已被雨水洗干净后,才打开开关,让雨水流到坛子里,特别是每年五月黄梅季节,收蓄雨水,以其甘滑胜山泉,嗜茶者视为珍品,称之梅水。

  视角转向当下,喝茶讲究的人儿们多用净水器过滤后的直饮水冲泡茶叶,茶色透亮茶叶蹁跹茶味清爽,入喉顺滑,提神醒脑解腻。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功能实用的净水器,高效率过滤水中杂质,健康直饮水冲泡茶叶,茶味更醇厚绵长。

  1, 飞利浦净水器 AP400

QQ截图20200120150017

  飞利浦净水器,400G大通量,1.05L/min畅快流速,轻松应对用水高峰。无桶一体设计,鲜活健康节省空间。一体式水路,降低70%漏水风险。AquaShield多重净化系统,重金属去除率高达99%,保护儿童成长。优质反渗透RO膜总净水量高达8000L,长效过滤,省“芯”更省钱。

  2,史密斯净水器 1200M

QQ截图20200120150113

  史密斯净水器 ,专利集成水路一体成型,减少60%漏水风险。全新升级双显示龙头,水质安全一目了然。拒绝传桶,1200ml/min净水量,活水新鲜即饮。五合一高效复合滤芯,全效净化水质。MAX3.0长效反渗透滤芯,一次更换三年省“芯”。专利智能清洗技术,滤芯及时自洁更省心。

  3,米家净水器

QQ截图20200120150156

  米家净水器,600加仑直出大流量,7.5秒接满一杯水,畅快用水。无存水罐,杜绝二次污染。智能纯水提升技术,废水比高达2:1。独立智控水龙头,工作状态、滤芯寿命实时显示。4级强效过滤,有效去除杂质,过滤水质达包装饮用水标准。

  4,沁园净水器 KRL3916

QQ截图20200120150300

  沁园净水器,600G无桶大流量设计,8秒一杯即滤新鲜水。1400m纤薄设计,小巧易安装。三芯五级精滤,层层过滤滴滴纯净。三年长效RO膜,高过滤更耐用。新一代提拉式滤芯,轻松更换只需两步。一级水效,1.5:1低废水比。

  5,安吉尔净水器J2407-ROB60

QQ截图20200120150354

  安吉尔净水器,500G大通量,1L/min制水速度,纯水直饮无需等待。2:1废水比,节水省钱。无铅水龙头,把好最后一道出水关。6级精滤,双并联PP滤芯,滤除大颗粒杂质,保障水路畅通,出水直饮。灌胶电路板,放漏水更安全。

  小结:日常生活中想要健康的喝茶,需要注意这几件事,饭后最好不要马上喝茶,建议在饭后一小时左右饮茶,减少胃肠的消化负担。最好用80度左右的水去冲泡茶叶,然后冲泡之后要放凉一些,40度左右再饮用,这样可以保留茶饮清香的口感。最好不要喝浓茶,淡茶更健康,更适合我们的身体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