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动我朝阳群众的诺如病毒是什么?RO反渗透净水机才是它的“天敌”!

2019-07-18 15: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昨天照例早起刷微博时,本以为又会是被娱乐明星们刷屏的一天,结果一条新闻吸引了小编的目标:7月12日晚,在北京朝阳的一些社区,发生业主集体腹泻、呕吐等病情,经初步查询系因诺如病毒引起,具体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朝阳区

  微信群截图

  纳尼!?居然敢有人“动”我们朝阳群众!胆儿也忒大了!

  虽然整个事件发生的有些莫名其妙,但目前小编最关心的是这个病情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能有效的预防呢?毕竟小编也是万千朝阳群众中的一枚……(小声逼逼)

  首先我们带大家梳理一下事件发生的经过:据微博@北京朝阳15日通报,7月12日晚,接群众反映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情况。

  据统计,截止到7月14日20时,调查了到医院就诊的49人、自述有症状未就诊的105人,并采集了肛拭子和便标本105件,已检测79件,其中,52件检测出诺如病毒,其他标本尚在检测中。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

检查

  针对居民提出的水质疑问,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同步开展,现场已提取水样进行检测。同时,邀请专家实地指导,相关部门对全部供水管网进行排查,加密检测频次。后续相关情况将及时通报。

  那么事件经过讲明白了,这个绕口的诺如病毒到底是个什么鬼呢?

  其实,诺如病毒感染是一种常见消化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常见症状为腹泻、呕吐。传播途径包括:人传人和经食物或水传播。

  简单理解就是如果你喝入体内的水或者经过水洗净后的果蔬,因其水中含有诺如病毒,那么它就能直接通过口进去体内。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毕竟我们可以做到不吃水果,但如果不喝水,那是坚决不可能的。而怎样才能让源头,水变得放心呢?

水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来看,想要合理的预防,一定是要从源头切断。那就是让我们使用的水变得安全放心。现在水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为了喝到健康水,许多家庭都会选择购买净水机。但传统净水器安装受环境限制,很容易滋生细菌;并且过滤效果也不是非常彻底。近年来,RO反渗透净水器概念深入人心,市面上售卖70%的净水机都是RO反渗透净水器。

京东

  那么问题又来了,这个名字听起来高大上的RO反渗透净水器又是什么东东呢?

  RO是英文Reverse Osmosis的缩写,中文就是反渗透的意思,反渗透净水机是一种集微滤、吸附、超滤、反渗透、紫外杀菌、超纯化等技术于一体,将自来水直接转化为超纯水的装置。反渗透纯水机组核心元件反渗透(RO)膜。RO膜反渗透净化的工作原理是:对水施加一定的压力,使水分子和离子态的矿物质元素通过反渗透膜,而溶解在水中的绝大部分无机盐包括重金属,有机物以及细菌、病毒等无法透过反渗透膜(RO膜孔径0.0001 m,病毒直径0.02-0.4 m,一般细菌直径0.4-1 m),从而使渗透过的纯净水和无法渗透过的浓缩水严格的分开。

过滤

  简单理解就是通过这种方法制出来的纯净水相对于桶装水来说会更新鲜、更卫生、更安全,而且产水优质,运行安全,稳定可靠,操作简单,占地面积小,能够有效的去除水中钙、镁、细菌、有机物、无机物、金属离子和放射性物质等,净化出来的水晶莹清澈、甜美甘醇。

  RO反渗透矿泉直饮机五级过滤,都过滤走了什么?

  1级过滤:5μm原装进口活性炭,沉淀过滤5μm微颗粒

  2级过滤:3μm过滤膜与高品质活性炭的高效结合余氯产物及其他有害物质

  3级过滤:2μm独特折叠膜技术,符合紧密,层数多过滤能力是普遍滤膜的3-5倍

  4级过滤:0.1μm外压式中空纤维膜,0.01μm过滤精度,强效去除水中大肠杆菌等细菌

  5级过滤:0.0001μm整张原装进口RO膜片,过滤精度高达0.0001毫米,去除水中各种有害物质

  RO反渗透矿泉直饮机特点:

  1、采用反渗透技术(RO膜),分离自来水中细微杂质、细菌、重金属、矿物质污染、化学污染、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等,然后在通过小T33滤芯分解纯水中营养物,提升水质口感和健康。产水干净,安全,适合所有人群饮用。

  2、内部配置滤芯价格实惠,更换简便,制水成本低,净化更彻底,矿化有保障。

  3、RO净水器使用时间长,机器运作噪音小、振动小、使用安全。用水直接开启水龙头即可饮用。

  4、净水过程全自动实施,使用简便,缺少或者机器发生故障会自动停机,压力恢复后自动开启,自动冲洗RO膜,实现智能化使用。

  除了水质的健康,避免诺如病毒还应做到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少吃生冷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