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物联网加码净水产业 共享净水器势起

2018-05-25 09: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2015年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制造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整合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形成面向生产组织全过程的决策服务信息,为产品优化升级提供数据支撑。鼓励企业基于互联网开展故障预警、远程维护、质量诊断、远程过程优化等在线增值服务,拓展产品价值空间,实现从制造向“制造+服务”的转型升级。可见一场关于制造业转型升级,互联网与各领域产品深度融合的大幕已经开启。

640.webp

  具体到家电行业,尤其是近几年家电行业增长较快的净水行业也在物联网的引领下进入了智慧物联时代,例如2017年大受热捧的共享净水器。所谓的共享净水器是物联网+净水器行业所产生出的一种全新业态模式,也是目前为止,物联网领域中较为典型、规模较大的一个应用场景。在实际使用中,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水质、滤芯状态等,享受全新的智能化健康用水体验;企业通过云端控制检测系统实现对净水器的实时监控、管理和费用计算。

  2017年可以说是共享净水器的爆发元年,多款不同品牌的产品纷纷上市分割市场,凭借智能化、低门槛、优质服务等优势,短时间内获得丰厚收益,其中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推出的物联网纯净直饮机表现上佳。深耕净水行业多年的白雪电器,顺应国家“互联网+”政策,将物联网与当前最先进的纯净水直饮机技术相结合,生产出全新的物联网纯净水直饮机,所搭载的物联网售水系统,方便用户通过APP对水系列设备进行最近距离查找、消费取水。

  据悉,白雪电器最新推出的物联网纯净水直饮机,采用高品质RO反渗透滤芯,五级过滤,搭配紫外线杀菌技术,全方位保证水质健康无异味。即热式加热和步进逐层技术两种加热方式,更加环保节能,产水更健康。开水箱采用PU发泡工艺,保温能力行业最强。配备的互联网智能支付系统,支持手机支付宝、微信扫码付款,更加符合当代人的消费方式,在开放的公共场合,方便有需要者更快捷的取水喝水。全平台搭载远程监控检测系统,可实时监控每一台直饮机的使用状态,24小时实时监测。

640.webp (1)

640.webp (2)

  智能物联共享饮水机作为净水行业的主要发力产品之一,便捷、智能、健康的供水方式不仅是它的优势,也是用户最为看重的地方。对此,白雪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甚至未来,白雪电器都将以最优秀、最先进的技术,尤其是利用物联网技术给中国用户乃至全球用户提供更好的饮水方案和更优质的产品,为中国净水领域的改变添砖加瓦。”

  当前国内的物联网净水行业还处在一个初始发展期,未来前景大好,故净水器企业要不断优化产品性能,通过技术创新,加速净水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净水行业良性发展。以解决消费者体验痛点作为产品研发重点的白雪电器,未来将继续聚焦用户饮用水需求,把握竞争主动权,加大科学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