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性如一捍卫用户饮水健康 沁园净水机评测(3)

2017-05-31 09: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凯

  前面的测试数据虽然非常合理、准确,但是“干巴巴”的实验数据似乎有点枯燥无味,消费者也很难跟净水、净水机的使用体验联想到一起。下面我们就基于用户对净水、净水机的使用体验进行测试。

  泡茶实验:茶是最能直接体现水质好坏的一个载体,同样的茶叶、茶具不同的水所泡的茶水可以有天壤之别,好的水泡出的茶汤清澈、透亮;不好的水泡出的茶汤浑浊、暗淡。

  实验方法:使用同样的茶杯、茶叶(玫瑰花茶、铁观音)、茶叶量等量,再分别使用同样温度(95℃)的纯水和自来水沏茶,然后观察茶汤颜色。

8

  泡茶(铁观音)实验

  对比纯水、自来水所泡茶汤颜色,纯水所泡茶汤清澈透亮,自来水所泡茶汤浑浊浓重;这是因为纯水中没有任何杂质,茶汤颜色即茶叶成分本色,自来水中用含有一定杂质,水中杂质与茶叶中的成分发生反应使茶汤颜色变重变混,一方面会影响茶汤口感,一方面可能会生成未知物质。

9

  泡茶(玫瑰花茶)实验

  对比纯水、自来水所泡茶汤颜色,纯水所泡茶汤颜色粉红接近玫瑰花原色粉红色,茶汤清澈透亮,自来水所泡茶汤颜色偏黄,茶汤略显浑浊暗淡。因为纯水中没有杂质因此所泡玫瑰花茶茶汤颜色与玫瑰花颜色接近,茶汤清澈透亮;自来水中杂质与玫瑰花茶中成分发生反应,使茶汤颜色偏黄,而且略显浑浊,在口感方面纯水茶汤清香怡人保留了玫瑰花的原始味道,自来水口感发涩玫瑰花香味大打折扣。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