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掌握喝牛奶的黄金时间 让它事半功倍

2017-03-28 10: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如此有营养的好东西到底是早上喝?还是睡前喝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timg (2)

  1.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有些人有早晨空腹喝牛奶的习惯,这种方法不科学,原因是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已作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时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质的乳汁,胃排出更快。

  牛奶中的蛋白质在人胃中经胃蛋白酶及小肠的消化分解成为各种氨基酸才能在小肠内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质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使珍贵的蛋白质未能完全到应有的作用,还会增加人体负担。

  2.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

  3.睡前喝奶更益补钙

  晚上睡觉前同样非常适合喝牛奶,不仅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这是因为睡觉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而血钙的下降会促进甲状旁腺分泌亢进。在激素作用下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会溶解入血液中,以此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而睡觉前喝牛奶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并且整个晚上血钙都能得到充分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