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合理保护 净水器久置不用你应该这么做

2017-03-01 09: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很多人在装修后就安装好了净水器,不过新家一般都要放味,净水器就这被启动了,但是由于放味期间无法居住,所以只能将净水器就这么放置下来。不过,长时间不使用的净水器也不是放在那就能心安理得不去管的,要不你家新买的净水器几个月后可就废了。

QQ截图20170301091147

  久置不用时应该注意?

  如果是新房装修,最好等入住时再对净水器进行安装,避免净水器安装却不用,损害净水器机能。

  如果是已经安装好净水器的家庭要出远门,那出门前要记得把净水器断电,同时也要把接入净水器的水龙头关闭好闸门,这样可以减少压力,以防止不使用时因压力过大导致滤芯破裂,而引起漏水。

  久置后重新使用要注意什么?

  1.冲洗净水器

  超过三天没有使用,需要冲洗3-5分钟,超过十天没有使用,需要冲洗15分钟以上。这样的作用是将里面残余的水冲洗干净,否则净水器的出水很有可能会有异味。

  2.清理排污口

  家用净水器长时间停用再次使用前,我们需要先将排污口打开,将泥沙、铁锈排除去,以免造成净水器堵塞,不出水或者出水有异味。

  3.如果停用时间长,建议更换滤芯

  长时间不使用净水器(比如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会导致滤芯失去过滤功能,净水器失效的情况。那么我们首先要清洗净水器的滤芯,清洗完后测试是否有净水效果,如果还是没有则需要更换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