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到底何为弱碱水?这种认识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7-02-15 10: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弱碱性水(苏打水),大家想必已经耳熟能详了,很多商家都曾以这个点为噱头,告诉大家弱碱水能对身体有这样或那样的益处,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你是否想过在追求饮水弱碱化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误区呢?

06cd4f9b5bd14dea118196b30f49af36

  中消协早就在科普手册中指出:这种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人体酸碱平衡是喝水难以改变的。

  中消协发布的科普手册中解释,水的酸碱性是由水中的离子决定的,如果氢离子含量较大,水就呈酸性,若矿物质离子含量较大,水就呈碱性。但离子状态并不稳定,所以水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呈中性。

  科普手册中还指出,人体的PH值不需要特别摄入酸性或碱性的食物或水分来维持,因为人体在正常代谢过程中,会把PH值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这种酸碱平衡不轻易受食物或饮用水影响。

  想喝健康的水要从什么渠道获得呢?

  一般来说,烧开的白开水就能满足人们日常的饮水需要,不用去刻意追求水的酸碱程度。

  不过,如果明显感觉家中水有异味、异色,结垢问题十分明显,即使烧开后也令人感到难以下咽,建议大家通过净水器的过滤后再进行饮用。净水器能够有效去除水中异味、异色,滤除水中杂质、微生物、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的污染物质,是当代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饮水方式,能够大大提升家庭饮水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