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只知道但不懂 蜂蜜为什么不能用开水冲?

2017-02-09 09: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生活常识,我们都知道冲蜂蜜水的时候不能用热水,但是再多问一句为什么,人们大多也只能大概说出:可能会破换营养成分吧,再具体就回答不上来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为什么蜂蜜不能用热水冲?

1426086238n32YyOJf

  为什么不能开水冲?

  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将其配成水溶液,因为水溶液比纯蜂蜜更易被吸收。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研究表明,在蜂蜜营养成分中酶类尤其是淀粉酶对热极不稳定,淀粉酶值则证明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蜂蜜水适宜饮用时间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一般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喝蜂蜜水较为适宜。神经衰弱者应在每天睡前服用。

  一岁以下的婴儿不宜食用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婴儿由于抵抗力弱,食入肉毒杆菌后,则会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引起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