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饮水机久用不清危害大 简单清洁小妙招

2017-01-11 09: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饮用水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所以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用饮水机。但是如果饮水机的卫生不能保证,饮水机将成为细菌大量繁殖的温床。专家指出,饮水机是利用空气压力的原理工作的,在取水的同时,等量的空气就进入了饮水机的内部。即使是清洁的空气中也有4000个/平方米左右的细菌。而室内空气由于流通性不好,更带有大量的一氧化碳、浮尘和其他污染物。这样的空气进入到饮水机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繁殖,细菌将达到一个惊人的数目,严重地危害人体的健康。造成二次污染!一旦饮水机受到了污染,纯净水再纯净也是没有用的。

03

  只有养成定期清洗饮水机的习惯才能保证饮用卫生安全。饮水机的消毒在夏天一般为每个月1—2次,在冬季则为每月一次即可。“专业专注,规范服务”的服务理念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做百年品牌,21世纪服务新理念,服务贵在品质,服务更有售后服务,让客户感觉安全,放心,不留后患,对客户负责,就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饮水机清洗方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饮水机清洗设备使用说明一:把饮水机上方的水桶取下。

  二:把饮水机进水口处的聪明座取下擦洗干净。

  三:把饮水机下方的出水口拧开,将水全部放出到预先准备好的容器中,如:水桶。放水过程中,因为饮水机长期未清洗,可能会出水不畅甚至堵塞。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用细铁丝疏通出水管。细铁丝的尖部需要处理光滑,以免将出水管捅破。

  四:在容器内(水桶)放入适量柠檬酸,至溶液饱和为止。

  五:把饮水机清洗机接通电源。将清洗机的入水管插入装有柠檬酸溶液的容器内;清洗机的出水管固定在饮水机上方的进水口处。打开清洗机的开关,开始循环。饮水机有两根水管,出水管是带吸盘的那根,另一根是进水管。

  六:令饮水机清洗机工作10至15分钟后关机,并拔下电源。

  七:把饮水机消毒机接通电源。饮水机消毒机的出气口接上管子,直接插入饮水机的进水口。打开消毒机的定时开关,定时消毒5分钟即可。

  八:消毒完毕以后,用清水冲入饮水机进水口,打开饮水机的出水口,将水放干净;反复冲洗2次到3次。

  九:将饮水机外壳擦洗干净,装上水桶。从饮水机的前端出热水口放水,能够放出来水以后,方可插上饮水机电源让其开始工作。

  十:注意事项。饮水机清洗以后,如果冲洗不够干净的话,可能会有柠檬酸残留在饮水机内胆,饮水的时候会感觉水有酸味。但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对此酸味不喜欢,多冲洗几次,或者多放放水,就会清除。此柠檬酸是食品级,适量食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