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雾霾天吃点什么好?这些食物能够润肺排毒

2017-01-04 09: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因为雾霾的存在,自打进入2017年,就还没有见过太阳和月亮,连红绿灯都看不太清的天气让人绝望,也让越来越多人担心起来肺部的健康。冬季水果虽不如夏秋多,但清肺的也有不少,面对接连不断的雾霾天,除了戴口罩、开净化器,身体内部的毒还得靠食物来解。

QQ截图20170104094033

  蜜枣

  性味甘、平。能够益气生津,润肺。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蜂蜜

  性味甘、平,入脾、肺、大肠经。功能补中,润燥,解毒。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倒1到2调羹,用温水冲开,空腹饮用,长此以往不仅能润肺,而且可以解毒养颜。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痨咳嗽虚热肺痿、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

  柚子

  性味甘、寒。含柚皮甙、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烟酸、钙、磷、铁、糖类和挥发油等。功能下气,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吃2到3块即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