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家有好水炖好汤 这些靓汤适合冬季滋补

2016-11-10 10: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现在很多家庭都装有净水器,净化后的水口感甘冽、清新,如果用来煲汤那是极好的。喝汤的好处说起来能说一宿,而冬季喝汤,更是再滋补不过了。冬季容易生病,体质弱的人容易受凉,如果有喝汤的习惯,不仅能暖身子,更是可以减少冬季干燥对身体的透支,更好的滋养身体,防止生病。下面这些靓汤就十分适合冬季饮用。

1cac419c86e8812c3d1bcbfc4f5c9d3d_479_328

  1.百合鹌鹑汤

  材料:鹌鹑两至四只;红萝卜半斤;百合四钱;蜜枣六枚。

  功效:滋阴健肺,止咳补气,久咳虚喘者为合。

  制作方法:鹌鹑托鸡鸭档代切洗净,去肠杂;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件,加百合、蜜枣,放水五碗,煲三小时。

  2.莲子百合汤

  材料:瘦肉半斤;莲子一两;百合五钱;蜜枣四枚。

  功效:莲子乃着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制作方法:莲子百合大多都采用乾品,将以上各食物药物洗净,一齐放入煲,加瘦肉,水六碗,煲三至四小时,莲子松化,百合出味。

  3.羊肉驱寒清汤

  材料:羊腿骨;羊肉;豆腐;白菜;香菜。

  配料:盐;料酒;醋;孜然面;白胡椒粉;鸡精;花椒;大料;桂皮;葱;姜。

  功效:羊肉营养丰富,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营养不良、以及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

  制作方法:羊腿骨洗净,剁开,放入电压力锅中,加一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葱段,姜片,鸡精,倒入水炖25-30分钟。将炖好的羊肉清汤倒入沙锅中,依次放入羊肉,豆腐,白菜,豆腐,逐渐开大火,开锅后盖锅盖炖2-3分钟,加入适量的盐,香菜,即可。

  4.无花果杏仁汤

  材料:瘦肉四两;南北杏各三钱;蜜枣五枚;无花果十粒。

  功效:无花果清热、利呼吸道系统等器官;南北杏清痰止咳,润肺养颜;加蜜枣滋润成方。

  制作方法:瘦肉洗净,成块落煲,加放以上各药材,放六碗水,煲二小时已成。

 

  5.乳鸽银耳汤

 

  材料:银耳三钱;乳鸽一只;瘦肉四两;蜜枣四枚。

 

  功效:清润,滋养和血,通便。木耳又能降压、防血管硬化、治痔疮出血和妇女月经过多,加瘦肉乳鸽,滋补温和。

 

  制作方法:银耳浸发透洗净,将切洗好之乳鸽和蜜枣、瘦肉先煲约两小时,后下银耳再煲半小时,加少许盐调味,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