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懒得换滤芯? 二次污染让你悔恨一年!

2016-10-27 09: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净水机寿命提示功能已经频频亮起红灯,不断提示你该换滤芯时,总有一些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感觉这滤芯还能再多撑撑,换不换不打紧。错误!严重的认识误区!净水器不及时更换,这些后果就要你自己承担了。

201502091621565332

  1.过滤效果减弱,出水流量小

  堵塞的滤芯不仅使出水流量减小,过滤效果可能也会减弱,使净水的“纯净”程度降低,这时消费者还直饮的话,可能会将一些有害物质吸收入体内。

  2.超负荷运作,缩短其他滤芯寿命

  现在的净水机基本是逐级过滤的,如果第一级滤芯PP棉被堵塞,水中的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部分会跟随原水直接进入第二级滤芯活性炭,让本来不是负责过滤大颗粒杂质的,而现在活性炭必须承担起这份外来的负担,超负荷工作,会极快缩短其寿命。

  也许,您本来在这段时间只需承担“PP棉滤芯”的更换费用,只因“不定期更换滤芯”这个坏习惯,您需要承担两节滤芯的双层费用,甚至更多。

  3.有伤机器寿命

  正如上一点所说,以此类推,所有滤芯的寿命都会大大缩短,整个机器的运行也会变得迟钝,这会使机器很快就会“寿终正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