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为“多喝热水”正名 这真的是一句好话!

2016-10-09 09: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多喝热水,有多少人厌恶着男友这样对自己说,然而...脱去“网红词汇”的外壳,这句话也真的是有依据的呢!去到欧洲,发现歪果仁都会喝冷水,鲜有人喝温水,我们往往以为这是有什么依据的,然而...这真的只是习惯不同,我们要相信我国中医千百年来实践的理论,多喝热水真的是件好事儿。

QQ截图20161009095028

  1.驱寒温阳

  喝多人在冬季的时候总喜欢喝上一杯热水,缓解周身的寒冷。通过热水的热力可以令血管舒张、毛孔打开,促进停留在体表的寒气散开。而同时,通过热水的热力,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排汗,加速新陈代谢和毒素的排出。

  2.温软疏塞堵

  中老年人常常会因为进食,造成食道“添堵”而不爽的现象,也有的由于心情纠结,会给自己形成“胸堵”。这时候使用温软的一杯温开水慢慢咽下,会顿觉心胸开朗,排堵除塞,心舒气顺。

  3.促进排便

  体内的水分摄入不足、维生素缺乏、膳食纤维缺乏等等,这些都可能造成便秘的发生。喝热水,一方面热量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另一方面,水分可以滋润肠道,协助排便。

  4.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利用热水的热量可以促进身体的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治病疗效。如利用热水泡脚、热敷、洗浴等,可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改善局部的疾病现象。

  5.缓解肌肉酸痛

  一般人在运动过后往往会出现肌肉酸痛、僵硬现象,热水具有舒缓酸痛的作用,可以促进肌肉中的乳酸代谢的,缓解肌肉疲劳。

  6.缓解疼痛

  胃痛、腹痛、痛经其实与肌肉、血管痉挛有着很大关系,通过喝热水,热力可以舒缓痉挛现象,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说可以热水养胃的原因。

  7.防感冒

  在很多情况下,感冒时医生或家人会提倡多喝热水。因为感冒时人体咳嗽、流鼻涕、出汗、发烧等,都容易引起体液的减少,喝热水可以补充体液和加速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