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净水器寿命也是能提高哒!怎么维护看你啦

2016-09-14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虽然很多净水器都有滤芯寿命提示功能,但是提示的时间是可以被人为的错后的。正确的使用方式可以帮我们一定程度上提升滤芯的寿命,避免因为使用不当致使滤芯过早夭折。那么,净水器如何保养呢?跟小编来看看。

1427948986

  安装好后不要经常移动

  有些用户在使用产品的时候,经常随意移动净水设备,这样会导致净水设备不出水,因为净水机内部各配件都是通过接头链接起来的,经常搬动可能会导致内部配件受损,影响其使用功能。

  安装在室外的设备需有防冻措施

  如果安装在室外,必须有防冻措施,没有防冻措施可能会导致滤瓶膜壳等冻裂。温度在零度以下必须停止使用净水器,由于水在凝固过程体积会膨胀,如果结冰,直接导致净水器所有的管路、滤瓶、膜壳等都会爆裂,从而发生漏水。

  遇到结冰时怎样处理

  天渐寒,或许净水器会出现结冰的现象,在此期间不可强制开机制水,开机后检查是否有漏水现象,如果发现未开封的反渗透膜发生结冰现象,可将其连同包装放置于冷水中,浸泡24小时以上,然后才能使用。

  给净水器创造好的工作环境

  最后,我们要保证安装净水器位置的环境卫生,也不要被阳光直晒到避开热源。另外,每一台家用净水器都有自己的工作参数,比如水温多少、水压多少、水质如何。所以我们首先要把工作参数看明白,如果水压不符合就需要安装(增)减压阀,如果水质不符合,就需要安装前置过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