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水的历史比人更源远 纵观人类饮水发展史

2016-08-24 09: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出现人类之前,就有了水,水其实是活的最久的,就连我们生活的星球也是由庞大的水体组成。人类饮水至今,都经历了那些变革呢?我们来细数一下。

u=2458099177,2779913115&fm=11&gp=0

  第一次饮水革命—井水时代

  井的出现开启了人类的第一次饮用水革命,使人类从河里取水过渡到打井取水,人类饮用水从此不再完全依赖江河湖泊。

  第二次饮水革命—自来水时代

  19世纪以前,工业的发展带来了水的污染,水中的微生物引起各种传染病,霍乱、伤寒、瘟疫夺走了千百人的生命。

  1897年,人们发现氯可以用来消毒饮水。

  1902年比利时开始采用氯气来消毒供水,氯战胜了水中生物污染,制止了瘟疫的流行,产生了流入千家万户的自来水,这就是第二次饮用水的革命。

  第三次饮水革命—桶装水、瓶装水时代

  目前我国自来水厂还是采用传统净水工艺。桶装水、瓶装水作为第三次饮用水革命的代表应运而生。

  基本生产流程

  1、饮用纯净水及矿物质水

  水源水→粗滤→精滤→去离子净化(离子交换、反渗透、蒸馏及其他加工方法)(适用于饮用纯净水)→配料(适用于矿物质水)→杀菌→【瓶(桶)及其盖的清洗消毒→】灌装封盖→灯检→成品

  2、饮用天然矿泉水及其他包装饮用水

  水源水→粗滤→精滤→杀菌→【瓶(桶)及其盖的清洗消毒→】灌装封盖→灯检→成品

  第四次饮水革命—直饮水时代

  常见的直饮水装置有:超滤;反渗透;纳滤等,各个小区也设有直饮水设备,净水器种类不同,过滤效果也有差别,其中过滤最彻底的属反渗透过滤净水器,能够对付水质最差的地方,是这些地方能享受到直饮水。